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八里渡淡水

今天決定前往八里,所以自行車步道往左就轉上了關渡大橋。

原本是想說到八里走走,但是忽然間我看到了觀音山的指標,聽說坡度蠻陡的,於是就新生挑戰的念頭,出發總要有個方向,走爬山去。

從步道向左轉出龍米2路,在接到觀音山的步道上觀音山,看到了一個很耐人尋味的指標 "硬漢嶺" ,2.6公里看起來好像還OK,直接就給他衝了上去。
一開始還可以,以幾乎近龜速的動力前進。
哇 !! 看到剩下1.2公里,心裡真的是興奮,不過此時已經感覺到呼吸急促,只有一個字形容 ~~~ 累。
哇哈 !! 剩1007 公尺,但是往上一看怎麼是階梯ㄚ,不會叫我把自行車扛上去吧,扛1公里肯定會累死我,後來問了一下爬山的人客,才發現我走的這是行人登山步道,難怪會有階梯,其實到這裡已經粉累人了,我的體力已經差不多了,沒有再往上 唉 ~ 與硬漢嶺無緣ㄚ,等我把體力再練好一點再來挑戰吧。
爬觀音山的行程到此結束,留個記念吧。
這是剛剛上來的坡道,真的騎上來才知道體力不好 @_@,偷偷告訴你這還不是最陡的,最後一段快到階梯那一段才真的陡,我一不小心停下來之後就騎不上去了,因為一上單車踏下踏板就會 "翹單輪(台語)",真是練體力的好地方。
觀音山轉向八里渡船頭,準備渡船到淡水。
八里這個機動派出所好像沒人在看守ㄟ。
這應該是八里的指標性建築物吧。
到了步道算是盡頭的13行博物館。
在外頭看到文化公園結果一進去,居然是這副德性。
不是公園嗎 ? 怎麼變平原了 ???
這是渡船要到淡水所搭的船隻,司機老大開的還挺快滴。
到淡水老街了,下船之後人很多,多到腳踏車根本就是不能騎的狀態,牽了一段路人少一點之後才騎上鐵馬,準備回家囉,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ㄚ。

沒有留言: